close

時間就不提了,話說兩天前他才剛領到薪水,正思愁著要去哪犒賞自己,當然花的是自己零用金的部份,其他的他不敢亂動,否則下個月還不知道有沒有錢可以過生活呢。

「要去哪吃好呢?」卓寒如此思索著,但跨下的愛駒還是保持著時速80的速度,在市區上左右鑽著車陣,突然他望見一家新開的日式料理店。

「這裡似乎上禮拜還沒見他開張呀?」他如此想著時,以緩慢減下速度並回頭甩尾到了這家日本料理店門口。

「ようこそ」入門後聽到一口流利的日文,望向發聲源,入眼的為一個長相清秀,身高不高的蘿莉。

坐到內角牆邊的座位,他點了杯清酒及一些握壽司,過了不久那位蘿莉服務生就將餐點送了過來。

「妹妹你幾歲呀?」這是一個怪叔叔的開場白,想當然阿寒不會這樣作

「嗯~謝謝」卓寒如此說著,待服務生離開後他變先到了點酒開始喝了起來,「嗯~溫度剛好,主廚手藝應該不錯」,他開始品嚐起其他的餐點。

一頓酒足飯飽後,我將那位蘿莉服務生叫了過來,「妹妹幫我結個帳,還有你們家主廚手藝不錯,代替我跟他致謝一下,剩下的錢就給妳當小費」語畢就起身準備回家。

突然外面傳來一陣爆炸,我連忙把那位蘿莉妹護住往桌底下躲,等爆炸結束後,發現整個店面被炸毀。

「妹妹,妳還好吧」我說,我耳邊還有點耳鳴

「ㄜ...  ...  我還好」

看來她受了不小的驚嚇,拍了拍身上的爆炸殘渣物,就看到她往廚房跑。

「爸~爸~爸你還好吧!~爸~~」她臉上帶著眼淚與驚惶。

我衝到她旁邊問:「你爸在裡面嗎?」,她點點頭繼續喊著。「該死!怎麼會突然發生爆炸」我心裡嘀咕著,「我來幫妳好了」不多話就幫著她在一片殘骸中尋找著。

過不久終於找到了,只是現場怵目驚心,「大概活不了了」我這樣想著。

趕快撥了緊急號碼,通知救護車前來,並上前觀看蘿莉妹她爸的狀況,「很不樂觀....」我嘴裡的嘀咕被她聽到了

她抓著我問「我爸他怎麼不樂觀」

「沒...沒事的,你讓讓我幫他看看好嘛」她移了點位置讓我靠近,我先使用點道家真氣將他體內的大瘀血先行化開點,並留下少許真氣在他體內,讓他呼吸較為順暢,聽到他咳了幾聲後我才稍微放心點,然後再扶他躺好,這樣做完下來我也累的氣喘連連。

「小蓮...

「我在,爸我在這。」

不打擾他們父女倆的談話我就起身向外面走去喘喘氣,並注意救護車是否來了。

不看還好,一看就讓我心痛,店外的一個大坑是怎樣,難道我的愛駒就這樣沒了,「完了,最後的代步工具就這樣沒了」

在我嘆息的時候救護車來了,指點救護人員傷者位置後我就漫步走回家,回到家後發現已是晚上8點多了,沖了個澡稍作調息打坐後,出家門步行到附近的單車店,挑了台功能尚可價格又可接受的單車就騎回家準備打坐休養。

隔天

鬧鐘將他從靜坐中拉回起,一陣漱洗後,帶上背包騎了單車準備去上課了,對了。阿寒還是大學二年級學生,當學生是他的正職,他兼職是個傭兵。

到了學校,就先跑了4圈操場,看了看時間,差不多就要上課了便步行到教室內準備上課。

「ㄟㄟ~聽說昨天市區發生大爆炸耶」說話的是小天。

「是啊。」

「聽說死了不少人」

「哦?多少啊」

「根據新聞說的,因為爆炸發生地點不只一個,所以死傷至少上千人」

「難道那時只算是小爆炸,不知道蘿莉妹妹他們父女後來怎樣了」阿寒心裡這樣想著。

上課鈴響,「好了別打屁了,專心上課吧」

「真是的,不關心時事的死道士」小天說

「我可不想要被一個整天想開後宮的人說這種話」

「怎樣羨慕呀,要不要我介紹一個給你呀~」小天不懷好意的說著。

「夠了哦~上課吧」我握起拳頭隊小天說著



過了一連多天平靜的學生生活後。

這天課程結束,卓寒牽著單車往校門口走去,眼角突然喵到一個有點熟悉的身影,「這不是那天店裡的那個蘿莉妹嗎?」,卓寒想歸想,但也沒改變他出校門的軌跡,只是那蘿莉妹似乎看到他了。

只見那蘿莉妹邊跑編叫著「學長~~等等我阿學長~~」。

我ㄧ時沒意會她就已經跑來我身邊了,看著氣喘連連的她,「好可愛~~」我腦袋突然冒出這樣的字眼。

「喘喘氣,慢慢來,有事慢慢說」

「呼~~呼~~那個.學長,我爸他希望你能陪我去看看他」

「伯父沒事了嗎」我問

「那天救護車送我爸進急診室開刀,過幾晚身體就好轉很多,目前轉到普通病房」

「那真是恭喜伯父身體逐漸康復呢」

「怎麼會找我去?還有妳怎麼叫我學長了呢?」

「這些是題外話,爸爸要我帶你去找他就是了」

「好吧,妳等我一下」,我先把單車折好放到我背包裡,然後跟著她坐上計程車往醫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