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我算準時機打算衝出去再戰下一處時,突然傳來裴先生的聲音,「停手」,我也在那當時像中了石化一樣楞在當場。

 

「裴先生又怎樣了啊?」我大聲的說出這句話,因為我時間在槍聲中,已經習慣了那像鞭炮聲連續不斷的噪音,導致嗓門大了點。

 

我講完話不久裴先生又像鬼一樣出現在一旁的廢牆邊,而那處剛好是我剛破壞完的槍枝位置,

「做的還不錯,但是還可以再加強」他看了看我下手的那把槍,這樣說著。

 

「什麼,我沒聽錯吧裴先生,我好不容易砍掉那把槍的連動機制,這樣還不夠呀?」

 

「你有沒有仔細想過你手上那把刀不太一樣呢?」

 

「這把刀?有什麼不一樣?沒有呀,就是一把普通的武士刀有什麼不一樣?」

 

「原來你沒發現呀,這倒是,你那把刀是屬於你自己的專屬武力,你回想一下,你當時拿到這把刀時,是否就像你拿到其他武器時,腦中出現它的規格跟特點嗎?」

 

裴先生這樣一說我才覺得,對呀,為什麼沒那樣的情況發生呢,難道這把刀真的不太一樣,再仔細看看,剛剛擋了那麼多子彈,砍了那麼多彈頭,刀身上卻一點事也沒有,也沒有刀身發燙的情況,反而還像剛拿到它一樣的冰冷,「裴先生,那你說這把刀是我的專屬武力,這又是怎麼回事?」

「這就要等你跟它連線之後你就知道了」裴先生冷酷的說著。

 

「啥?連線?」我頭上出現一個超大的問號。

 

「這是刀鞘,接著」

 

從空中接下刀鞘,跟我印象中的普通武士刀刀鞘不一樣,鞘身主色是黑色且整把刀鞘重量較沉,而在刀鞘的入刀處有些許金色花紋點綴。

 

「把刀入鞘,我教你連線」裴先生說道。

 

「喔」,䃘~一聲清脆的入鞘聲,「好了」,只見裴先生接過刀後說著「看好了」。

 

只見他用手指在刀柄的金色花紋中心處,輕輕的按下,就將刀鞘與刀柄扭轉了個九十度。

 

「咦,這樣刀不是不能用了嗎?」本來刀跟刀柄是從刀尖往刀柄處看下去是呈現「一」的型態,現在裴先生這樣把它轉了一下,就變成「十」型態,刀身跟刀柄不是同方向,這樣就不能拿來砍了。

 

「把右手借我」我依言把右手伸出去,裴先生把刀柄靠近我的右手,此時刀柄突然射出一道細細地銀絲往我右手刺入,「啊~」,「別動」裴先生說著。

 

雖然不會很痛,但是突然這樣刺一下誰會不嚇到呀,這時我的右手便傳來絲絲的熱度,這不是紫蓉他們上次開刀裝入的地方嗎?

 

過沒多久熱感沒了,「應該好了,拿著」裴先生將刀遞給我,「裴先生這樣就是我的專屬武力,未免太奇怪了吧。」我一臉疑惑的接過刀,就在我手碰到刀柄的時候,刀鞘上的金色花紋突然變成紅色並且發出輕微的光芒,而花紋開始在刀鞘上生長著,一個很詭異的畫面在我眼前發生著,等到花紋在刀鞘上佈滿後,裴先生突然開口「跟著我說」,我楞了一下就回過神說「嗯」。

 

「開鞘」。

 

「開鞘」。

 

就在說完的當時,刀鞘上的花紋發出更為強烈的紅光,並且刀鞘黑色部份開始橫向增生,待紅光退去,一轉眼,居然出現一把更大底色為黑色有著金色花紋的刀,原本刀身大概三手指寬,現在這把幾乎是我五指張開的寬度,而刀厚就是原本刀身的寬度,我揉了揉眼清,沒看錯吧,新刀是用「長」的方式,而且刀也沒剛剛所看得那種怪怪的「十」型態,刀柄部份也長出血紅色的半圓形下彎的護手,而且拿在手中也沒剛剛的沈重感,反而沒什麼重量。

 

在我還在訝異的時候,腦裡突然出現武器規格與特性。

 

 

名稱:奈米CELL專屬外部輔助裝置

特性:可依使用者特性及需要改變型態。

能量來源:使用者之血液。

 

 

「靠,這樣看來這把刀就是一把吸血刀呀,只是吸我自己的血,=口=」我無奈的說著,「看來這把刀的特性你知道了,那就繼續訓練吧」裴先生說完人也不見了。

 

「靠,他真的是鬼嗎,講完話就馬上不見」我心裡嘀咕著。

 

「準備好了嗎?」裴先生的聲音從廣播裡傳出。

 

「等等,等我一下。」我開始大口喘氣,並催動體內的道家真氣,嘗試用最短時間恢復體力,過了數秒我回答「好了」。

 

槍聲又重新響起,我站在原地舉刀飛快的將各個方向飛來的子彈一一擋開,連我自己也都嚇了一跳,反應能力比剛剛更增大了一倍不只,「靠,這就是開外掛加金手指的感覺嗎,好爽啊」。

 

抱著這樣興奮的感覺,提起腳開始了這次的訓練。

 

飛奔往左前,斜刀一砍,本想只砍撞鎚,但是右手卻自己持刀往槍管方向橫砍了過去,「嚓~」,手槍以槍管為中心分下兩半切開,「槍連槍管也斷了,有這麼利的話,這下可放心了」,膽子放的更大的我,左腳向左一踏,向右飛身繼續毀槍,在接下來的3分鐘內這次訓練的毀槍行動,就整個完結。

 

躺在地上大口喘氣,「好累啊~」,右手的大刀也揮復原來的黑色的刀鞘,銀絲也不見了,只見在手臂外側的皮膚上,留下一個細小的銀色點,我也依裴先生的手法將刀鞘扭回來正常的角度。

 

「今天就訓練到這,去休息吧」裴先生透過廣播說著。

 

「終於可以休息了」我說完這些話後就沉沉的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