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好有從剛剛那幾個人身上拿到幾具肩掛式照明器,不然不知道又要摸黑要走多久。

 

來到下水道出口處,「我勒,這閘門看起來很堅固的說」我看著眼前這道半圓球狀,上面佈滿各種機械結構及精密電子儀器,四周找了一番,閘門控制器也不知道躲在哪,嘆了一口氣,而我就這樣看著這鋼鐵重門,面對面的苦思著有什麼辦法可作。

 

就在這時,門突然發出一聲細微的「鏗」,我趕緊關掉照明器,並向後跑到水道轉角處背部靠牆躲藏起來,並閉上眼睛,讓眼睛習慣了黑暗之後,再睜開眼睛,還是一樣看不太清楚四周環境,也不知道是不是門打開了,就這樣等了快10幾秒,突然感覺有光線映入眼裡,小心的轉頭探看是怎麼回事。

「還真的開門了,但是,一、二、.......8個,兩小隊的人馬,該不會來狙殺我的吧」我邊看心裡邊罵,早知道剛剛就不要去耍什麼帥,但是現在吃後悔藥也來不及了,只能暗自盤算一下該怎麼把這兩隊幹掉。

 

「沒收到戊卯小隊的定時回報,己午隊隊長,按照計畫你們先過去訊號中斷點查看情況,我隊則另外繞別路執行搜索」某隊長說道。

 

「知道了,己午小隊,都給我打起精神,檢查裝備!」己午隊隊長說著。

 

「是!」

 

「我們這邊裝備檢查完也立即開始執行搜索任務」某隊長說完之後在腰際上碰觸了一下,閘門就開始緩緩的關上,「原來用遙控器,那就試試看搶過來吧,倒是看來也不需要引開他們,反正他們會分頭行動,我就等候時機,看情況再把他們收拾掉」,我轉身沿著牆壁,不發出任何聲響的跑到另一邊的轉角,打開照明器,全速跑回事發現場,並開始著手製作些假痕跡,看起來讓我就像往另一個方向離去一樣,做好這些之時,也發現了那些現場搜查的巡邏隊也來到附近。

 

我順著我所製造的假痕跡移動一段距離後,隨即改變方向往另一方向的出口處奔去。

 

「另外一隊要作搜索一定不會走太遠,我順出口這條反方向的路找找看」打定主意後我就稍加腳步尋找另一隊,過沒多久,就聽到那細微的腳步聲。

 

確認目標後,準備抽刀開始滅口行動,就在我右手搭上刀柄時,突然刀鞘開始變化,「怎麼會!」我訝異了一下,刀已經變成大刀模式,「難道這跟我現在重生的右手有關連」,我沒時間多想,握緊刀柄已向前衝刺,「刷、刷、刷、刷」一連四聲,手起刀落的時間裡,四條靈魂也回歸上帝的擁抱。

 

「似乎動作比之前還要靈敏」我歪著頭看著自己的右手,我好奇的用那些巡邏隊的照明燈看了一下右手,「這~」我對眼前狀況感到訝異,我的右手原本就有一點細小的銀色花紋佈滿在皮膚上,可是現在,這些花紋竟然變得明顯又凸出,更進一步的在我手指尾端處的這些花紋,各有五條直徑0.5mm的銀線連到刀柄,「難怪剛剛手裡傳來切骨、切肉的手感,說不定這些線就是我自己神經的延伸」我看完了後,把右手放開刀柄,刀鞘又變回原來的樣子,刀柄的銀線也隨之消失,手也恢復原樣「還真方便啊」我念著。

 

在那位隊長腰上翻找著「有了,就是這個」,找到控制器後,馬上回到入口處,開閘門並溜之大吉。

 

 

回到外面,「還好出口是在城外」看著四周都是雜草叢生,心裡安心了點,這時MiniPC傳出一聲低響,「看來訊號恢復了」,打開定位系統。

 

「離F市還滿遠的,離這裡最近的也只有輝老大而已,但是也只好找他了,先離開這裡再聯絡吧」。

 

「老大,近來可好」我臉上堆起微笑的看著投影螢幕上的輝老大。

 

「你這混小子,有什麼事」輝老大臉上青筋冒起,看得出來他--------非常的火。

 

輝老大都已經火起來了,我不說快點,等等又會是一陣皮肉痛 > < ,「老大我現在在附近,你可不可以過來接我呀」

 

「這我早知道了,就這件事而已嗎」

 

「是,老大就這件事而已」

 

「那你再往你目前方向走一公里,我會在那等你」輝老大說完就斷線,十足十的豪爽,但也是缺點,我忘記我這件壞掉的熱影像迷彩,不---------呀。

 

現在外面溫度又比剛剛下水道裡冷了點,而剛剛精神一直緊繃著,所以忽略掉寒冷這回事,現在放鬆了心情,反而覺得冷了,一公里是吧,我就慢跑過去,順便熱熱身子,不然吸鼻子又會很痛苦的。

 

回到輝老大的住處,「老大,你還是習慣一個人住啊」披著毛毯,我接過老大地給我的熱可可,並環顧四周的說著。

 

「怎麼,想對我說教?」

 

「報告小弟不敢」我立刻立正站好。

 

「好了快坐下吧,還有你那隻手是怎麼回事」眼尖的輝老大已經看到我右手有異樣。

 

「這手啊,老大你坐好聽我說........」我將遇到的事情詳細跟他說了一遍。

 

輝老大聽完之後站起身「你跟我過來」,我跟著輝老大走到屋裡的一扇門前。

 

「老大,我們要做什麼」看著輝老大開門走了進去,我不禁好奇的問著。

 

「過來就知道」輝老大命令的語氣泛於言表。

 

我們著頭看輝老大在房裡右摸一下書,左碰一下抽屜,突然房間中心的地磚開始出現裂痕並下陷,並從地板下緩緩升起一道~~~門??

 

「老大正常來講不是出現什麼地道不然就是什麼電梯之類的,出來個門有什麼用啊」我剛講完,老大就一拳頭的給我個爆栗。

 

「我就不能當小叮噹嗎」輝老大舉著冒青筋的拳頭說著。

 

「嗚嗚~~」我抱著頭蹲在地上,滿臉梨花帶淚。

 

「別在那邊假哭」輝老大又揮舞起拳頭說著。

 

「報告是」我立刻從蹲姿變站姿。

 

「跟過來吧」

 

「喔~」

 

看著輝老大開門的瞬間,我看到另一個更大的房間,裡面一大堆儀器遍布,進到房間裡面後,我再次環顧四周,「老大,這裡就是你以前嘴裡常說的實驗室?」我張著大眼東瞧瞧西看看,頭也不回的跟輝老大說著。

 

又是一次爆栗,「依待呦」我又抱著頭蹲在地上了,我指著頭說「人家已經變春麗了,老大下手輕點啦」。

 

「少說廢話了,過來這邊」輝老大指著手術台。

 

「不會吧,老大你要把我解剖啊,會死人,會死人啦」我邊喊邊跑到房間的牆角躲著。

 

「你這麼想要再吃一拳嗎」輝老大笑著說著。

 

「報告不想」我瞬間從牆角來到老大面前。

 

「放心不會對你作什麼,我只是取樣而已」輝老大拍著我的肩膀說著。

 

「把右手放上來」輝老大拿起頭戴式放大鏡這樣說著。

 

「看來很細微,放大倍數還不夠」輝老大轉頭拿起旁邊的一把手持式電子顯微鏡,轉頭看著螢幕,我也很好奇的把頭湊過去看。

 

「跟皮膚幾乎很完美的連接在一起了,看起來真像生物金屬,但是沒取樣下來測試不清楚」。

 

「老大你要怎樣取樣」

 

「目前幾乎沒辦法,它太細了」輝老大搖搖頭。

「太細,那我有辦法」

 

我伸手握刀,讓武士刀瞬間變為大刀模式,並伸出右手給輝老大看,「這樣不就變粗了嗎」

 

輝老大表情微變的說「這樣就可以了,你別亂動,我刮一點下來」

 

我聽話的不動讓輝老大取樣。

 

過了數分鐘,「不行,刮不下來,它太硬了」輝老大放下手術刀搖搖頭說著。

 

我解除大刀模式,「是喔,反這東西對我也沒壞處,就先保持這樣吧」。

 

「你說過它之前有對你作資訊傳遞的效果對吧」

 

「嗯,是呀,但那是它沒被破壞之前的能力,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我搔搔頭說著。

 

輝老大從旁邊抽屜拿出一把我沒看過的手槍,「你試試看」。

 

我依言接過手槍,這時腦裡真的出現了該手槍的資訊,但是卻無名稱。

 

名稱:無

特性:指向性高頻振動、無彈藥供給

 

我依照腦裡的資訊說給輝老大聽,老大聽完點點頭「它沒說錯,這把槍是我自己開發的,這把槍我也沒替他命名,沒名稱正常,特性也沒說錯,看來你這東西功能上沒變化」

 

「接下來換你對它下指令看看」

 

「下指令?我該怎麼作」

 

「用心想」

 

「用心?」我摸著頭,「剛剛老大說無法取樣,那我就試試看叫它長一段給老大去實驗好了」,剛這樣想完,右手食指的金屬開始出現變化,慢慢地凸出一節長一公分粗0.5mm,就在這時我就想著「斷」,這節金屬就這樣整齊的掉落下來,而我的手指恢復原樣,就像沒發生任何事情一樣。

 

「還真的可以耶,老大」

 

「有這節我就可以進行其他的實驗」

 

「老大我想跟你商量一件事」

 

「什麼事,說」

 

「我可不可以去睡覺啊」

 

「你知道我房間在哪,自己去躺平吧,還有,要睡之前先去給我洗澡,聽到沒」

 

「報告是」我小跑步帶殺聲離開實驗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