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s here 」「Let's move! GO GO GO

 

突然房裡的警鈴聲響起,我一時還沒摸著頭緒,輝老大的聲音就從一旁的床頭音響上傳過來,「小子去床上坐好不要亂動」,我手腳俐落的從一旁的地上跳到床上,接著整個輝老大的房間有了變化。

 

四周的牆壁以蜂巢形狀分裂,翻轉過來再重新閉合,四面牆變成有著不知名漆黑色金屬條橫向分佈,原來牆上的時鐘由中間分成兩半,並從裡面伸出一個捲軸式52吋半弧形螢幕,天花板則開了一個圓形直徑約30公分的孔,並從裡面伸出一個銀色的球,地板除了床的範圍外,都各從地下伸出各種控制平台,圍繞在床邊,而最後床的形狀也開始變化,長250公分寬160公分的床開始以對角線中心點為圓心,分裂出一個中心圓為半徑40公分左右的圓,其他部份都往下陷入與地板舖平。

我看的兩眼發直心想「老大你家是MIB總部嗎」,這時螢幕上開始顯現畫面,「話說回來這大螢幕真是爽,臨場感十足啊」我正感嘆著時,螢幕下方出現一排小畫面共有10個,「咦,這不是....」就在我眼光喵到那是屋外的熟悉場景時,這個小畫面就馬上放大到主畫面上來,「不會吧,連視線追蹤也做的出來,老大你是不是外星人啊」,正當我還在訝異的時候,突然畫面上出現了幾個人影,在我注視著他們的身影時,主畫面即時拉近放大並調整色彩對比,畫面右側也瞬間定位並辨識出他們所攜帶的武裝,立即以立體圖樣呈現。

 

「靠,老大,你~~~真酷」,看清楚這些人都是訓練有素的傭兵,而且這些入侵者並不是只有從一個方向攻入,這時輝老大又發聲了,「左邊控制平台左側數過來第四排從上數下來第三顆按下去」,我還沒反應過來一直東張西望老大聲音從哪來時,「混小子還不按」,「阿,喔」我趕忙遵照老大聖旨按下了按鈕,這時大螢幕上突然從後方跳出5個黑色的圓球向前滾了過去,還不按照物理滾動規則,直接包圍那幾個入侵者,那幾個人也楞了一下,這時小球突然裂開,「不是那天跟我對打的恐怖機器人,但是體型小了一半,但是看起來火力似乎沒減低」,我看著主畫面右側的立體圖說著。

 

這些傭兵們馬上意識到這些機器人不簡單馬上開槍掃射,但這些小黑們也馬上快速移動著,而他們也快速閃避著的敵方的子彈,「這動作,怎麼我很熟的樣子」,我低頭沉思一下馬上想起來,「這些小黑用上我的移動方式,難怪我看了很眼熟,而且他們速度上比我那天對付的還快,難道是體積變小的關係?」

 

小黑們用身上的機槍,採點發方式,一次一槍,每次都有人緩緩倒下,戰況一面倒的結束,我在主畫面看得很納悶,「他們倒下的方式很怪,看起來似乎是體力不支的樣子,但是正常傭兵們不會大冒精力不足之險而執行任務啊」我還在納悶時,主畫面出現一些圖示,每個人就好像網路遊戲一樣還有紅色血條,只是下面那條藍色的不是MP而是心跳數,既然都還有心跳,但看起來都是無法行動的狀態,「看來小黑他們可能使用麻痺彈」我亂猜的說著。

 

這邊戰況已經結束,我切換了幾個畫面去看,也是一樣全倒收場。

 

「小子,指揮R-42群,去把那邊的帶頭的抓起來等等問他」輝老大又出聲了。

 

「老大你想嚇死我喔,R-42群,誰啊?」我傻傻的問。

 

「笨蛋,就是些黑色機器人,你用講的他們就可以聽你指揮」輝老大不爽的說著。

 

「既然可以聲控,老大你怎麼不指揮」我反駁說著。

 

AI還沒完全放進去,而且我這邊還在忙,你就委屈點幫我做點事吧」

 

「老大,你真的是~~」我還沒抱怨完,玉姐的聲音就傳來「小桌子,你就幫個忙囉」,「是,玉姐」玉旨下達,我使命必達。

 

我清了一下喉嚨「那個~」,畫面上的小黑,全部同時往我這邊看過來,「哇靠!」這一幕真是讓我嚇了一大跳,但是看不出來他們是不是真的像輝老大說的,AI尚未完整灌入,但說老實話目前也沒人可以寫出真正的AI,有的話可能跟愛因斯坦同時聞名於歷史了。

 

我試試看怎麼指揮,我伸出右手指了其中五個小黑,主畫面也立刻標示出這五個小黑,「你們幾個,把那個帶頭的帶過來」,感覺我好像黑道老大,叫手下小鱉三做什麼似的,但是這些小黑卻還是一動也不動的站在原地,「奇怪,不是聲控嗎」,我又好奇一指,「你過來前面」,這隻小黑還是一樣沒反應,我這下才稍微知道輝老大為什麼不想指揮他們了。

 

「看來真的很難搞」我又試了一些話去控制它們,「叫你往前」「移動」「向前跳起來」,但還是沒動 = =,這時我突然想到一個以前的老方法,「把他們當蟲族控制看看」(即時戰略星海爭霸的其中一個種族),我就把這一堆小黑一次全選,然後手指點了一個空地,這時小黑們有了反應,紛紛往那個定點跑了過去,「還真的可以這樣玩啊,帥啊」,就這樣我玩出童心來,指揮著那堆小黑,這邊跑那邊竄。

 

過了沒多久,輝老大的聲音又突然冒出來,「小子事情做好了沒」。

 

我嚇了一跳,趕忙說「快~快好了」,我被這樣一嚇,玩心也沒了,環顧現場,暗道一聲糟糕,整個現場滿目瘡痍,這邊欄杆(鐵製)整個垮掉,那邊玻璃(強化過的)破掉,前面草皮被掀開,另一邊更慘,整個人造花園都被踏平了,現場一根草也沒站著,「這下真的玩過頭了」,但是話說回來我還是不知道怎麼下指令給小黑們,這時我猜想「該不會每個小黑都有附帶一些基本動作可以使用吧」,我這樣想著,主畫面上我所點得一個小黑頭上也隨著出現一個圖示,看起來像手一樣的圖,「就先試試看吧」我點了一下,小黑動作馬上變化,我仔細一看,「靠,他學我坐在圓床上」,只是它屁股部份是懸空的,「原來可以這樣使用喔」,我讓它依照我的動作去把旁邊的帶頭的右手舉起來,再把那個手動圖案取消掉,「老大說得沒錯,真的很~麻~煩~」。

 

就這樣,我身體力行指揮了七八隻小黑把那個帶頭的身體舉起來並移動到屋內,接下來就讓我為輝老大好好拷問他了,我露出惡魔般的笑容.....蠟燭、皮鞭、綠油精、凡士林、麻繩、手銬、木樁﹍﹍「還有最重要的,電動.......」,等我想完這些事後我一起身,突然發現一件事實,「我怎麼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