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按照輝老大的說得去做,「右邊那個乳白色控制桿,右旋一圈,左旋半圈,再把它往上拉起來...........」,總算把房間恢復了原樣。

 

我把躺平在地上的武士刀撿起往房外走去,那幾隻小黑還是一樣待在原地,但是也跟剛剛一樣把頭轉過來看我,似乎也是一樣等著我對他們下命令。

 

伸手過去把那個帶頭的從地上提起來,但是連帶那些小黑也被我一起提起來,「靠,有沒有這麼笨啊,居然還沒放開喔」,我大喊「統統放開」,果不其然,這幾隻一點反應也沒有,「放開」、「手放開」、「張開你的手」、「放手」....一連多個指令都沒辦法,我又把人丟回地上,那幾隻小黑輕靈的落到地上也不發出一點聲響,並移動回原來的位置,還是一樣維持原姿勢把人舉在頭頂上。

「嗚~火大」我憤恨的說著,「比小白還難教」(注:蠟筆小新的狗叫小白),一屁股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一會兒頭腦冷靜點了之後,心裡想著「說不定要用最低階的指令才有可能聽得懂」,嘴裡就嘟念著「手掌張開」,這時突然聽到一聲整齊劃一的「咖」聲,我望向小黑們,還是一樣原地不動,但是手掌部份卻張開了,「原來啊,這下我終於體會輝老大說的很麻煩三個字」。

 

我從小黑他們手上把那人拎起來,往牆邊一丟「碰」,順便發洩一下剛剛心裡的怨氣,接下來就是要把他弄醒了,先把他全身武裝卸掉,滅音步槍兩把、滅音手槍一把、子彈數發還有幾顆手榴彈、步槍外掛榴彈發射筒,單兵用手提刺針飛彈發射筒兩支、藍波刀、全罩頭盔、奈米防護甲、胸罩,嗯嗯,簡直就像活動型軍火庫,等等,不對好像有怪怪的東西混在裡面,我回頭一看。

 

「幹,怎麼會有胸罩啊~,啥時我變成大雄升級版!」(糟糕小叮噹的大雄,擁有可於瞬間脫掉女角內褲的神技),難道對方是女的,我再次端詳眼前這個「人」。

 

剛剛沒注意,她理了個大平頭,所以一時沒發現,再加上剛剛拎她時,又有小黑搞怪(小黑每隻機甲體重不超過10公斤,恐怖機器人的完全簡化靈巧版),一時沒察覺她體重有異常。

 

基於對方是敵人,不管男女,一律要嚴加監視,於是我拿來椅子,把她綁在椅子上,這時輝老大跟玉姐從實驗室過來客廳了。

 

「小桌子,事情弄好了嗎」玉姐問著。

 

「人在那,你們問還是我問」

 

「我看我來問好了,這人身上的毒素還沒清掉,一時之間也醒不過來,再說,這些傭兵,沒特殊辦法,是問不出東西來的」玉姐邊走道傭兵面前邊說著。

 

「既然妳玉姐都這麼說了,這裡就沒我們的事了」輝老大邊說邊靠近小黑們,這時看到他拿出一個類似水晶的東西,放在一個小黑身上的一個凹槽處,這隻小黑也沒什麼變化,頭部監視器還是看著我,只是不會傻傻的待在原地,沒被下指令的它,還稍微移動一下保持跟輝老大的距離,動作也跟剛剛不一樣,走起路來比剛剛更為流暢,本來已經走路沒什麼聲音了,這下根本用飄來說是適合到了極點。

 

「怎麼感覺,這隻小黑就像活過來一樣似的」我抓抓頭小聲的說著,輝老大說「你沒感覺錯,確實有所變化,我把完整的AI放進去,所以有變化是正常的」

 

「老大,真的是AI,沒唬我吧」我問著。

 

「還不完全是,講清楚點只是比一般機械人程式多擁有學習功能的程式而已」輝老大說明著。

 

「這樣啊,那我昨天對付的那些勒,怎麼那麼強,該不會也是這個AI吧」

 

「那些喔,他們的核心是經歷過數場戰役所保留下來的先人智慧,因為歷經很多前輩在戰場上不斷得修正程式,以便適應戰役,所以可以立即投入任何戰場,所以說是AI也沒錯,但也只是累積前人智慧的結晶,剛剛那塊就不是了,那是你認識的人所做的,你猜猜」

 

「要聊天等等聊,先幫我般把她搬到房裡去」玉姐指了指旁邊的一間客房。

 

輝老大轉頭對剛剛的那隻AI小黑說著,「搬過去房裡」,這隻小黑馬上聽懂命令,乖乖搬起那個傭兵往房間裡面「飄」過去。

 

我完全傻眼,就只是一個程式的改變,居然變這麼「聽話」,那我剛剛都在搞什麼啊,輝老大我恨你 = =。

 

 

等搬好犯人,輝老大對著AI小黑說「叫其他的回去待命你留下」,這隻AI小黑就搖身一變成了指揮者,才一下子,屋裡屋外的小黑們就統統不見了,輝老大轉過身,拍著我的臉笑著對我說「改天再跟你算外面那筆帳」,我全身直冒冷汗,「好~好恐怖」這就是傳說中的閻王臉嗎,我都快尿褲子了。

 

接下來輝老大帶我跟小黑進到書房,我撲到沙發椅上,「你還記得我剛剛要你猜誰做AI的事吧」。

 

我點點頭「你還說我認識,我想想喔」,「該不會是小莉她吧」我說著。

 

「嗯,就是她,而且她後天會回家來」

 

我渾身起了雞皮疙瘩,我想起了一個我不願想起的女孩,如果說小蓮高IQ是天才女生的話,那她就是變態女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