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漸漸恢復體力的我,開始感到飢餓,畢竟流了那麼多血,等同於捐血一般,不餓才奇怪,但是身處這種地下水道,哪來的食物可言,身上的裝備也只為了任務需要,帶了一大堆武器,沒一樣可以吃的,自己也不是貓科動物,這種地下道環境就只有黑暗潮濕,身體雖然能忍受濕寒,但是卻無法於黑暗中視物,「真的要死在這裡嗎」我心想,看了一眼左手的MiniPC,「看來還沒壞很完全,至少還有地圖可以用,不至於迷失在這個龐大的地下迷宮」,用下顎將MiniPC切換成語音控制模式。

 

看了看地圖,確定好出口方向後,掙扎著從地上爬起,走了兩步又跌倒趴在地上喘著大氣,就再這時看到被丟在一旁的武士刀,「拿來當拐杖也好,不然我這樣子也沒辦法走路」,還刀入鞘把它當拐杖一步一腳印的往出口目標走去。

 

這時後面突然傳來一些聲響,還有些許光線,且越來越靠近,我閃入一旁的維修洞口內,屏氣凝神。

 

「快搜,一定還沒跑遠」一個男子說道。

「難道真的是來找我的?靠,真的完全被當成棄子使用,一......看來是四人小隊,棘手了,只能看時機出手」熱影像迷彩已經在裴先生手下的阿諾毀去,現下只能告我自己的運氣跟努力了,我背靠牆上閉上眼,並且將呼吸放到最緩慢,並控制心跳數低於每分鐘20下,讓身體進入假死狀態,「先避免被熱影像儀掃到,再來解決他們」心裡這樣決定之後馬上執行。

 

「隊長,這裡似乎沒人」隊員A說著。

 

「別太大意,能闖入C市最嚴密的帝國大廈,不是泛泛之輩」

 

「是」

 

「看來遇上一個精明的領隊了,等會又是一場好戲了」我笑著。

 

索性我也不躲了,直接出現再他們幾人的背後,左手持刀,先劈掉最接近我的一名隊員,另外三人發覺不對,回頭馬上將槍口對準我開始開槍,「左手拿刀真是不太習慣啊」我心裡想著,但手也沒停下馬上開始提刀擋彈,後空翻著地後並再次衝向前,橫刀砍掉一名,左後方一名,回身挑刀,再一名死於刀下。

 

「剩我們倆了,小隊長」我說。

 

「果然不可輕視」,小隊長左手衝鋒槍,右手再拔出一把軍刀。

 

「來吧」我笑著說。

 

手腳並用,我閃避著他的子彈跟刀招,並且在過招時我一臉輕鬆笑著對他說「不錯啊,一個巡邏隊小隊長有這等好身手,真是讓我驚訝,但是....」,就在一個迴避轉身,一刀將他的槍削斷。

 

他訝異了半秒鐘,而這半秒我也迅速從他的左前方閃到他身後,並使用自身的迴旋力道將他身體斬成兩段。

 

「抱歉了,我不想留下活口」帥氣的說完這句話我也雙腳疲軟的跪倒在地。

 

「該死,身體的體力所剩不多,先搜他們身看看」,一般來說巡邏隊通常身上都會攜帶糧食,因為他們自己知道巡邏工作,不一定會按照正常時間回到營區內,所以都會隨身攜帶點糧食,但是這也只是假設,我自己沒多大的把握。

 

我開始搜查這具剛倒在我身邊的小隊長屍體,「該死,沒有」我咒罵著,並且下意識的用已斷了右手拍擊屍體,並且斷裂處的銀色金屬接觸到屍體的血,怪異的事突然發生,右手開始發出灼熱感,而噴濺到銀色金屬的血,正逐漸被吸收進去,等我發現時,沾在金屬上的血已全數消失,而且灼熱感也消失,我目瞪口呆的看著我的手,「這是怎麼回事」我疑惑的看著這片附著在我手上的金屬,「該不會.....」我腦袋閃過一個念頭,我再次把右手身進屍體裡,這詭異的金屬又開始發熱吸收血液,而且速度越來越快,不一會,被我斬斷一半的屍體上的血已經被它吸收完畢,並且在它大量吸收血液時,我也覺得身體的體力漸漸回覆。

 

就在我覺得它吸完血,想把手從屍體上離開時,卻發現手好像被黏在屍體上一樣,我低頭仔細一看,發現這銀色金屬正在屍體上生長蔓延著,就像刀鞘要啟動開鞘的現象一樣,我納悶了一下後發現,花紋的分佈形狀就跟我原來的手一樣,過一會,我感覺手可以跟屍體分離了,一伸出來我嚇傻了,一個佈滿銀色花紋的手重新出現在我面前,但是還沒有皮膚,只有手骨跟肌肉,我一動也不敢動,而且右手的灼熱感還沒消失,我就這樣舉著手靜待它變化。

 

過了幾秒,從金屬斷面那流出些許的血絲,漸漸的這隻只有肌肉跟手骨的手,慢慢被血絲佈滿,緊接著血管也出現了,再一會兒,皮膚也長回來了,而灼熱感也漸漸消失,我傻眼的看著右手,伸直、握抓,我試試看是不是真的恢復,並用左手碰觸,「有感覺,真的假的」,我心裡萬分興奮,居然就這樣讓我把手給「長」回來,「這金屬不只救我的命,還幫我恢復斷手,真是神奇」,但是右手長回來的部份,皮膚表層還留有一些細微的金色花紋,這些花紋遍佈整個新手的表層,但是沒仔細去看的話,其實不容易察覺,而我也沒太仔細去計較了,反正手都回來了,這點不算什麼。

 

「新手」活動上並沒有我所想的遲鈍,反而更靈活,我心想「我該不會變成吸血人了吧」我這樣想著,並伸出右手去碰觸另一具屍體,結果什麼事也沒發生,「該不會是只在我最危及的時候才會這樣吧,算了不想那麼多,既然不是吸血人,吃得東西還是要帶一下」我繼續伸手翻找另外三人的屍體,「搞老半天還真的沒有」我真為自己的智慧絕倒,但是也因為這樣長出新的手,真不知道該說好還是差,我搖搖頭嘆口氣便從地上站起,看了看左手的MiniPC上的地圖,確定好方位後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